这个人很懒,除了吃肉也不想干

【赤黑】尝试各种设定的赤黑

又是这个系列,不知道有没有人能跟我的脑洞挖到一起呀x

这个梗其实挺迷的…如果能有人喜欢的话那真是奇迹x

就这样√


4.如果赤司是小鬼(?),黑子是大鬼的话

市中心永远都是繁忙的,人来车往的过程中很容易与同行的人走散。

有时候,也不止是人…

“哲也!哲也!真是,明明说过要好好跟着我的。”

一个看起来八九岁的孩子毫不在意人群的穿梭其中,利用游魂的特性嘴里一边抱怨着,一边直接从人的肉体或是水泥墙壁中极速穿过,东张西望的寻找自己要找的东西。

另一边,终于发现自己迷路的某个新晋游魂委屈巴巴的坐在天桥边上看着下面指挥交通的交警,等着某个看起来是小孩子实际上已经七老八十(?)的魂来找他。

百无聊赖中,黑子数着下面等红灯的车,突然看到那个红发的小游魂正站在路中间找自己。正准备飘下去跟他汇合的黑子突然看到信号灯变了,一辆黑色的车眼看就要撞到那人身上,吓得黑子一个纵身就跳了下去。

“赤司君!小心…哎?”

“哲也?”

看到赤司站在那里,车从他身上正常穿过,没有留下任何受伤的痕迹。

“啊…对啊…”

“你差不多也该适应过来了吧?而且,我说让你好好跟着我,你听到哪去了?”

“嗯…十分抱歉…”

表面上看上去就仿佛一个小孩子在教育一个已经20出头的成年人的感觉十分滑稽,但现在不是在意这个的时候。

黑子眼睛时不时瞄着旁边行进的车,抑制着想躲开的样子让赤司叹了口气。

“走吧,我们回另一边。”

阴气比较重的地方,比如墓地,比如医院,都是很容易就能打开大门的地方。

第一次真正来到阴界让黑子惊叹不已,一股六七十年代的感觉。

“给自己烧纸的亲人终究会忘了自己,所以还是用生前的谋生技艺自力更生来的放心。”

黑子沉默的听赤司解释,再沉默的看着面前豪华的别墅。

“嘛,这是我死时一起烧掉的东西之一。”

…果然也不是全靠自力更生的吧赤司少爷!

“啊,那我是不是也有家人烧的纸钱什么的?”

闻言,赤司复杂的看了他一眼,犹豫的道,“你还记得你刚从死亡中苏醒时有一堆鬼围着你,问那些是不是你的东西的时候,你是怎么说的?”

“好像说了…不是…”

“嗯,就是这样。”

“哎∑”

“鬼魂就是言灵,如果是你的东西,别的鬼就轻易无法触碰,除非你亲口说不是,否则他们也只能看着而已。”

“是…么…”

“放心吧,既然我把你带过来就会对你负责。你生前是幼儿园保父吧?那照顾我应该没问题。”

看着赤司眼里闪着计划通的光芒,黑子这才明白为什么他要维持着小孩子的样子。

“请允许我…”

“不允许。你被录取了,进屋工作吧。”

“??????”

评论 ( 36 )
热度 ( 46 )

© 安迷修的衬衫里 | Powered by LOFTER